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大成「家族治理与传承」团队最近收到不少高净值人士的需求: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还有信托,我们今天先聊聊家办的那些事。那么如何在新加坡成立家办?成立家办有什么好处,我们给您细细道来!

 

如果您在新加坡设立家办,那么您作为申请人或者与您的家庭成员一起得在新加坡设立两个主体:一个是家办,另一个是基金公司。

 

家办是提供私人财富管理咨询的顾问型公司,通常由家族自行设立,负责家族资产及其各项投资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以达到家族财富的治理与传承。家办的组织架构可以采用公司的形式,聘用家族成员、家族企业的现有员工或者独立顾问代为管理家族财富。

 

基金公司是您成立的并持有您的资产和投资的公司。

 

设立家办的好处之一就是通过家办获得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身份。

 

家办的设立和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lobal Investor Programme,简称GIP) 可以同时进行。您作为申请者可以获取永久居民身份 (Permanent Resident,简称PR)。

 

您的家庭成员可通过家族办公室申请工作准证 (Employment Pass,简称EP) 或通过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IP) 由主申请人,也就是您,申请家属准证(Dependent Pass, 简称DP)。这里的家属指您的家庭伴侣和21岁以下的孩子。

 

获得了EP工作准证,接着就可以获得PR永久居民身份。

 

除了上面移民便利,家办管理的基金可享有税收豁免优惠, 其所获得的投资收益无需缴纳17%的企业所得税。对于基金公司还有什么样的税收优惠,我们将在今后的播报中告诉大家。

 

设立家办的主要步骤如下:

1. 收集初步的资料和文件, 安排预约新加坡金管局MAS和经济发展局EDB进行面试。

2. 注册两家新加坡公司 - 家族办公室和基金公司。

3. 通过在新加坡注册的银行开立个人和公司银行账户。

4. 开始准备相关的表格、文件、资料并撰写商业计划书。

5. 向新加坡人力部MOM递交EP工作准证申请。

6. 参加新加坡金管局/经济发展局面试。

7. 在获得工作准证EP原则性批复后, 登陆新加坡打指模、登记照片,并获得EP工作准证卡。

8. 确认填写完毕所有表格、文件, 准备递交给经济发展局。

9. 获得移民与关卡局ICA原则性批复后, 实施投资方案, 并把投资的证明文件递交给经济发展局审批。

10. 确认填写完毕所有表格, 文件, 递交给金管局。

 

当然了,上面这些工作,我们律师可以帮助你们来一起完成。有任何问题,请联系henry.chen@dentons.cn

话题:



0

推荐

陈立彤

陈立彤

244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本博客由大成「家族治理与传承」团队牵头人陈立彤、雷莉律师主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