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上期,我们提到在新加坡可以通过设立家族办公室获得新加坡永久居民身份。当然,设立家办不单是为了申请新加坡永居;设立家办还可以申请EP工作准证,并申请税收优惠13O 或U——这个我们会在后面的播报中继续交流。我们今天着重聊一聊如何获得新加坡永居身份。

获得新加坡永居身份可以借助GIP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 (Global Investor Programme ,简称GIP)  。

GIP提供了两种申请路径,一是以商人的身份申请,二是以家办架构申请。接下来,我们将为您分别介绍两种路径的申请要求。

若以商人的名义申请,您本人需要有不少于3年的创业、投资或管理经历,公司需要满足下列条件:

首先,您的公司应当在GIP申请行业列表上(家族理财及金融服务业属于其中一类,详见本文末尾清单),公司还需要提交最近3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在营业额上,GIP要求最近1年的营业额达到至少2亿元新币, 并且最近3年的年均营业额都不少于2亿元新币。

如果是私有公司,您必须持有至少30%的股权。

此外,您还需要投资至少250万元新币建立新的商业实体(比如家族办公室),或者扩充现有的商业运营,并提交一份详细的五年商业计划书, 包含预计就业人数、年商业经费支出和其他的财务数据。在获得新加坡永久居民批准后的五年内,您必须实现商业计划目标。

若经由家办架构申请,首先,您作为家族办公室的负责人,需要拥有不少于5年的创业、投资或管理经历,同时持有不少于2亿元新币的可投资资产净额。

其次,您需要在一家成立于新加坡的新的或现有的单一家族办公室投资不少于新币250万元,并且这个办公室必须管理不少于新币2亿元的资产。

这2亿元资产可以包含离岸资产,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须有不少于5千万元新币的可投资资产已转入新加坡并在新加坡持有。

鉴于永久居民身份的获取越来越困难,并也涉及各种考虑因素(例如,您的儿子可能得履行新加坡国民兵役),我们建议您先跟我们聊一聊再决定是否要进行GIP的申请。

关于在新加坡设立家办和基金公司,我们今后还会陆续推出新的播报,敬请关注。有问题,请联系:henry.chen@dentons.cn

GIP投资移民计划行业列表:1. 航空业2. 新能源业3. 汽车工程业4. 化工业5. 消费产品业6. 电子业7. 能源业8. 工程服务业9. 卫生保健业10. 信息通讯产品与服务11. 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业12. 海洋事务与离岸工程业13. 传媒业14. 医疗技术业15. 纳米技术16. 自然资源业17. 安防产业18. 宇航业19. 航运业20. 制药与生物科学业21. 精密工程业22. 专业服务业23. 艺术类商业24. 体育商品页25. 家族理财及金融服务业

话题:



0

推荐

陈立彤

陈立彤

244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本博客由大成「家族治理与传承」团队牵头人陈立彤、雷莉律师主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