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孩子们放暑假了,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是买回了酸奶机和豆芽机让她们自做酸奶和豆芽,这样全家可以避免吃皮鞋酸奶和激素豆芽。当然,还是免不了吃牛奶里的 抗生素和豆子里的转基因。所以说即使我们买了一些机器,食品安全仍然只能是相对的。

当然,大家也许还记得我们早就拥有了的“幸福”食谱:早上,买两根地沟油油条,切个苏丹红咸蛋,冲杯三聚氰胺奶,吃完开锦湖轮胎的车去上班。中午,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再来一份人造鸡蛋卤注胶牛肉,加一碗石蜡翻新陈米饭,泡壶香精茶叶。下班,买条避孕药鱼、尿素豆芽、膨大西红柿、石膏豆腐。回到家,吃个增白剂加柠檬黄馒头……令人倍感“幸福”的是我们的“幸福”食谱还在加长,比如套纸袋的毒苹果、富含农药的茶叶、加了敌敌畏的苍蝇都不叮的火腿。

我还听说过两个“谣传”食谱:一个是关于大枣;另一个关于海渔。关于大枣的“谣传”是这样的:据说某地(加上某地,防止中枪)的农民在种植大枣时只留下一垄不打农药,为的是留给自己吃;其它的都打农药,为的是卖得好。

关于海渔的“谣传”是这样的:据说某地(加上某地,防止中枪)的渔民用福尔马林来防腐海鱼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要吃不含防腐的海渔,你得提前和船长打好招呼,让他们给你留着不含防腐剂的海鱼。

当然有关机构也在不断地否认这些新增加的“幸福”食谱,比如套纸袋的毒苹果等。我衷心地希望这些否认都是真得不能再真。相应地,那些经过谣传的“幸福”食谱都是假得不能再假。本人在此对于谣传(谣传去处引号,防止中枪)表示愤怒地声讨。不过大家在吃大枣和海渔之前不妨多泡泡——不过,多泡了可能也就不好吃了。

话题:



0

推荐

陈立彤

陈立彤

244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本博客由大成「家族治理与传承」团队牵头人陈立彤、雷莉律师主持

文章